粉丝渺

【崩坏3】抹茶蛋糕

是的,这个就是那个我删了一万次的莲华。

最后写出来的是个啥我不知道……其实还是樱莲了,符华也不知道是真有了还是单恋了我也没写明,不然米忽悠再设定个啥我不就又要GG。


主要还是紫鸢篇那个卡莲太崩坏了,完全不知道怎么JB接,太难了太难了搞不来,告辞。


我再写这种弱智东西我就是狗。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按理说我认识仙人很久了,不过听人说,仙人的寿命远远比我长太多。

这世界上总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会一直活下去,不算崩坏兽,也不算人类,管他是什么。我在五百年前的太虚山脚下卖过梨,也在五百年后的圣芙蕾雅学园里开过咖啡店。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,大概自己当老板靠谱一点。偶尔还会有学生来兼职,白毛的说想给女朋友买礼物,紫毛的说想学一学新的蛋糕做法,粉毛……我也不知道粉毛的哪儿来的,好像大家都比较默认她的存在。她喜欢进咖啡店,瞎**点,然后配巨大的饭团。

然后钱记在了学园长账上。听说是粉毛救过学园长一命。

 

有时候仙人也会来,她提醒过我,她现在的名字叫做符华。

符华来我这里的时候只会是一个人,有时候我们会聊一聊以前的事。不过我比她还健忘,她只有五百年的记忆,我记个一百年就不错了。再久远的,也就几个零散的片段,不过仙人的事迹我倒算记得清楚。

符华说:“老板,老样子。”

我就随便给她端上一杯美式,特浓的,再加一块三明治。其实这都是比较便宜的餐点,我还给她打八折。天知道现在的仙人,钱都花在哪个抽卡游戏上了。

我偶尔会端上一份差不多的餐点,坐在她面前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 

“符华,学园长和以前来找你的人有点像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好像是同一个人的基因还是什么……当时那修女来问路,我还送了她一个梨。”

“嗯。怪不得她还说过要下山给我买点好吃的梨子,原来是你卖的。”

“所以修女当时找到你了?”

 

符华端起咖啡的手,好像停滞了一下。

她默认,点了点头。然后抿了一口不加糖的咖啡,再用中指推了推眼镜。

“不过那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,我在离开太虚山前把她记忆抹了。她后来记得的应该只有太虚山毁了,找不到我,然后东渡。”

那记忆为什么不愉快,我也不知道。我知道这个时候再问下去没什么意思,将盘子里的薯条推过去,示意她可以尝尝。

符华摆摆手:“算了,差不多饱了。”

她离开的时候看了一眼天空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仙人的背影总是很孤独,可能这就是仙人吧。

 

我后来从学生与女武神的对话里知道了很多。

 

那个找过她的修女应该叫卡莲,是天命主教的心上人。那个晃来晃去的粉毛是卡莲的恋人,在芽衣的身体里赖着不走。奥托暂时不知道八重樱的事,知道了可能学园就被拆了。学园长终于从八重樱那里得知了自己的基因来源,气得非要大家承认她才是世界第一可爱。

行吧,世界第一可爱。

我的咖啡店也被迫办了一期这主题的活动,不然可能会被迫提高租金。

 

但所有的碎片拼合起来,独独缺少了仙人的影子。

 

我虽好奇,但也知道不能多问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秘密,兴许在天命都能归为S级。打架我也打不过这群人,不问最好。

 

符华有钱的时候,会在我这儿点一块抹茶蛋糕。她一边品尝,一边不知道在想什么,只会在吃完的时候自言自语:“也就这样嘛。”

可是蛋糕不管是不是“就这样”,她仍旧会经常来点。

有一次我不知道是哪里想不开,学八重樱做了一份巨大饭团,导致那天盈利惨淡收场。唯一来买过的买家也是符华,她品尝后的评价是:“你做的和八重樱的确定一样吗?”

仿佛不可置信这玩意能吸引到谁。

我再三承诺我学到的是纯种八重村特大饭团,符华才若有所思地离开。

 

学园生活平淡而流水一般,少女们会渐渐长大,成为独当一面的、珍惜生命的女武神。我的咖啡店也经营得不上不下,反正整个学园只有我一家。

为了多赚钱,我决定晚上的时候开清吧。这是姬子少校再三要求后的结果,她成了我清吧的第一位顾客。

姬子少校那天晚上喝得兴高采烈、烂醉如泥,是学园长买的单。学园长后来对我说:“以后给姬子少校的酒,兑点水。”

我说:“我打不过她。”

学园长插了犹大威胁我,我很头痛。

 

在很晚很晚的时候,我擦着杯子,符华也会过来。她瞥一眼地板上的凹槽,问我:“学园长来威胁你了?”

我无奈笑笑:“没事。难得你避开人也要来喝酒,喝点什么?”

“随便吧。”符华坐在吧台前,“不要太贵就行。”

我给她调酒,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:“能通过一个凹槽就辨认犹大的,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。”

“没法,印象太深了。”她端起那杯长岛冰茶,啜了一口。

“拿犹大的也不见得打得过你,这有什么印象深的?”我推过去一盘瓜果,“免费。”

 

符华想了想,说:“可能是明知道打不过,还不肯放弃的样子,总是很难得的。”

 

好像我的长岛冰茶确实很好喝,或者符华今天有什么心事。她喝得很快,再指了指门口的牌子:“你们买一赠一吧今天?”

“时间过了,是20:00——24:00。”我说。

符华把眼镜摘了。

“没事,你是老顾客,给你给你。”我赶紧补充。

她又重新戴上了眼镜。

 

其实她的酒量很一般,至少撑不过两杯长岛冰茶。这东西在二十年前我还试图泡过我喜欢的小姑娘,结果换来人家一句真心实意的“我不喜欢女孩子”。

确实很让人伤心。

 

符华很少会这样失态,她的眼神有点迷离,试图保持冷静。可是她说话的时候已经不再吐字清晰,我花了很大力气才听清她在说什么。

她说:“我以前喜欢过的人,好像能活。”

“那不是很好吗。”我想到了我的伤心事,叹气,“只要她喜欢的也是女孩子,不就行了?”

“嗯。是这样的。”符华笑了。

她闭了闭眼睛,像在回想什么,也想是什么都没想。我第一次见她露出这样的疲态,却不知道要安慰什么。

她再也没说什么话,喝完后踉踉跄跄走了。

 

没过几天,学园里出现了一个白毛。和德丽莎学园长长得过于相似,不过明显比学园长大一截。那白毛我也认识,如今还叫卡莲。

卡莲仍旧被八重樱泡走了,两人没几天就欢欢喜喜来我的店里点抹茶蛋糕和咖啡。她们在一起很好,特别好,时隔五百年的重逢总会教人感动。

听说八重樱努力做了两个巨大的饭团,唤醒了卡莲的记忆——这操作太骚了,学不来。

不过那饭团真的这么好吃吗?为什么我也做了,我没法把妹?

 

可我想起了符华说的话,觉得作为旁观者是不是该惋惜一下。

 

符华仍旧上学,放学,出任务,偶尔大半夜跑来喝杯酒。我和店员轮流熬夜,白天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过了许多次符华过来点个蛋糕。不过我倒没错过巫女和修女的约会,卡莲与八重樱夸我说:“老板你的蛋糕越来越好吃了。”

符华却再也没点过“越来越好吃”的抹茶蛋糕。

符华有意地避开芽衣和琪亚娜,可能是担心这两个人忽然变身成为另外的两人。一个班上上课下课,也不知道符华是怎么躲的。后来日子长了,她也放弃了,总不能一辈子不和朋友说话。

符华解释,她之前的冷淡是因为生理期。这个理由太好用了,琪亚娜压根没怀疑符华的生理期持续了一个月。

 

她像一个置身事外的人一样,继续扮演她的符华。

 

琪亚娜缠着她晚几天交作业,芽衣也会送给她亲手制的便当,布洛妮娅主动要带符华去上分。符华还真是受欢迎啊……我想。

我也很为她现在的生活状态高兴。毕竟少女们的生活,总是青春热烈,不带什么阴霾。

仙人以前经历的太多,也确实太寂寞了。

 

后来又一天的春日,符华走进来,点了一份咖啡和三明治。我想都没想给她加浓了,问她:“下午又有什么任务?”

符华撑着头: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饿。还有抹茶蛋糕吗?”她顿了顿,“我好久没吃了,有点想。”

我说:“还有最后一份——”

 

正此时,卡莲推门而入。远远就听见修女问我:“老板,还有抹茶蛋糕吗?”

这两人就这样相遇在了我的柜台前。我揉了揉太阳穴,指着蛋糕说:“最后一份,你们想怎么一决胜负?”

符华率先开口:“不用了,给她吧。”

然后端着自己的餐点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上。

 

卡莲为此很高兴,把手上的枪往空中一抛,然后稳稳接住。白发的女孩对符华笑道:“谢谢你呀……对了,你好像是琪亚娜班上的班长?”

符华望着她,点点头。

“你好,卡斯兰娜小姐,我叫符华。”

 

卡莲盯着符华的脸,歪着头回忆了半天。

她说:“你可真像我以前一位故人。可惜我当时也没找到她。”

 

符华端起咖啡,遮住了自己的表情:“是吗?那可确实有缘。”

 

 

FIN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1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非著名崩坏3霸道总裁(刘伟)文学爱好者。

关注的博客